2013/12/29

巫部-菲斯特

 


悠閒的午後,貓樹二人組來到了杜德曼修道院的藏書庫找尋可用的資料。


 夏爾隨意的挑選著書,拿出了幾本翻了幾下又將他們放回,直到注意到書本的後方似乎有著什麼東西「米赫斯,你認為這是什麼?」巫部用爪子戳了戳放在書櫃深處的牛皮紙卷問到,尾巴搖晃的弧度不經意地透露出她的好奇心。「噢,似乎是份卷軸阿。」希爾瓦里伸手拿出卷軸-那是份邊緣帶著缺口,上面用工整新科瑞塔文字所寫著的資料-在確認了內容後米赫斯說道「看來這是個字謎呢,說不定還會有寶藏。」這句話出口後巫部立刻激動的站起來「會有寶藏嗎!!那還等什麼!」捉著米赫斯就準備要衝出房門。

 米赫斯輕巧的掙脫了巫部的手臂後拍了拍她的頭說到「冷靜點,冷靜點。我們還要解開字謎呢。」接著將卷軸平整的攤在桌上並用手指了指上面的字「你看,這裡寫著『暗影中的光芒,於洞穴中發光,逝去者的狂怒,夠膽就面對它』。」看著上面寫的文字,兩人沉默了好一會兒。


 「你有什麼線索嗎?」「不…我毫無頭敘啊…。」時間一點點流逝過去,兩人依然呆站在原地,像是被元素使凍結的魔物一樣毫無動靜。「我覺得我們需要幫助。」「我同意。」巫部無奈的擺了擺手,把桌上的卷軸隨意的翻弄了幾下後,決定把它帶出去尋求解答。正當要走出房間時後方傳來的聲音打住了他們「咳咳!這裡的資料是不能帶出去的,他們屬於修道院並且需要受到完備的保存。」修士不開心的盯著那隻拿著卷軸的夏爾並對於他們發出的噪音感到不滿。巫部覺得臉熱了起來有些不好意思的放下手中的卷軸,為了要減少噪音而抱著自己的龍和米赫斯一起走出了藏書庫。



 「我們過幾天再來吧。」米赫斯看著巫部說「現在?要去喝一杯嗎?」「不!!!我想我們還是去獅子拱門吃點海鮮吧。」想到上次尾巴被抱住的窘境,巫部發誓在她的視線之內絕對不會再讓這隻希爾瓦里沾上任何一滴酒精。「噢…這樣也可以啦…。」回到了獅子拱門,兩人隨意的找了間小店一邊聽著其它冒險者敘說自己的故事一邊享受著自己的食物,這裡似乎一直都是這麼的和平,所有的種族都安定的生活再一起。

 當晚兩人分別之前巫部似乎寄了封信『不知道是給誰的?』揮了揮手各自走回自己的居所。在床上左右翻轉的米赫斯想著,除了自己和兀雅娜之外似乎不曾見過巫部有其他的朋友,或是.....或是....在夏爾的語言中存在著家人這樣的詞彙嗎?越是想著意識似乎就越模糊,不之不覺中米赫斯便陷入了夢鄉,剩下的只有遠方的酒館傳出的冒險者們的吆喝和柔和的月光伴隨著獅子拱門的夜晚。


 幾日後,兩人依約再次前往修道院藏書庫,不同的是這次巫部身後跟著一隻同樣有著綠眼橘黃毛皮的夏爾,而且也和巫部一樣有著藍黃色打扮,米赫斯不禁好奇了起來。「嗨!米赫斯,我似乎沒跟你介紹過吧?」巫部指了指身後的夏爾「他是我的兄弟菲斯特。」「哼!哼!」後方的夏爾看了看米赫斯後發出了一聲咕噥。「兄弟?你是說他是你戰團中的一員嗎?」「噢不,不是這樣的。」巫部笑了笑說到「我們的確是以戰團為家庭,但是他不一樣,他和我是血脈相連的雙胞胎,我們雖然隸屬於不同個軍團,但我們是有著同樣血脈的家人。」我想這的確有別於一般夏爾對於家庭的認知吧,順到一題或許你看不出來但是我們可是長的很像的喔,巫部笑著說邊用拳頭碰了碰菲斯特的手臂,菲斯特也不甘示弱的揮了幾下尾巴。『看來夏爾的確是存在著家人的。但是巫部叫來菲斯特是要做什麼呢?』米赫斯對於初次見面的菲斯特左右打量了一番,公夏爾和母夏爾的體態似乎不太一樣,有著厚厚的背和略顯短些的面部。


 或許是對於希爾瓦里的眼神感到有些不自在「哪麼?你把我叫來是為了什麼?為了要認識你的植物朋友嗎?」菲斯特有點不耐煩的把弄手裡的長杖,巫部想了想「當然不是!我們前幾天在這裡發現了份....叫什麼來著?喔對了!字謎。」看著米赫斯似乎沒有想要接話的打算,巫部便接著說下去「我們花了好些時間也沒能看出什麼線索,你在修道院裡不是有些朋友嗎?」接著露出了懇求的眼神看著菲斯特,一旁的龍也蹭了蹭菲斯特,不用說也能感覺到空氣中充滿著濃濃的撒嬌氣息,巫部的尾巴開心的左右搖著等待菲斯特接受他的請求。「唉....我幫你就是了,不過你要答應我結束後請我喝一杯。」出於無奈菲斯特露出有點不情願的表情,嘴裡還在咕噥著什麼,但是依然跟著兩人走到存放卷軸的房間。


 房間和上次離開時有些不同,書籍們都被修士們重新歸回了書架上,卷軸似乎也被移動了位置,為了要找出那捲卷軸巫部和米赫斯決定把書架上的書全都拿出來,看看那卷軸到底到哪兒去了。就在抽出了幾本書後,菲斯特憤怒的喊到「看在可汗鬃毛的份上!你們在做什麼阿!」一個箭步向前把兩人抱在手上的書都拿了過來,由於一切發生的太突然導致兩人還愣在原地,就看著菲斯特把剛拿出來的書籍們依依的歸位回書架上。「我們…正在試圖找出那捲卷軸阿?」回過神的米赫斯有點不解的說到「發生了什麼事嗎?」


 「當然有事拉!你知道這些書籍是多麼珍貴的古董嗎?它們之中還有許多在印刷術尚未被研發出來之前的手寫書呢!」菲斯特摸了摸這些書的書背「你們那種找法實在是太沒有效率了,而且會弄亂這些書本的排序,把卷軸的樣子告訴我,我來找吧。」聽了巫部和米赫斯的說法後菲斯特開始尋找他們形容的卷軸,用著飛快的速度在書架中有條不紊的穿梭,不出半刻便拿著卷軸向他們走來,雖說有些不甘心,但巫部也不得不承認在找東西分面菲斯特的確比他們強多了。


 「喏!」菲斯特清了清桌子把卷軸攤開放在桌上,三人彎腰盯著上面的內容「我說....菲斯特你知道點什麼嗎?我們那天已經看了他很久了。」巫部拍了拍龍說。「嗯.....我覺得我需要更多的資料。」抓了抓頭,公夏爾又走回了書架陣中左右翻找,總算拿出本有點破舊且用著牛皮繩子綁著的冊子,書皮看來有些脆弱導致封面的字也些模糊不清,但是似乎是本地裡考察記錄。菲斯特小心翼翼的翻開到了阿斯卡隆地區的地方,藏書庫裡安靜的只剩下菲斯特翻書的聲音,巫部和米赫斯又緊張又期待的看著他等他說出好消息。「有拉!這就是我需要的。」菲斯特開心的把書和卷軸一起放在桌上,向兩人招了招手示意他們過來。


 「我想我或許解開了。」菲斯特得意的搖了兩下尾巴說,「那就別賣關子了,快告訴我們吧!這問題在我腦子裡占據了好久我都要不耐煩了!」巫部催著菲斯特要他趕快把答案說出來,急躁的在桌旁踱步。菲斯特搖了搖巫部讓他冷靜下來後不急不徐的開始說出他得到的結論「你們看,前兩句寫著『暗影中的光芒,於洞穴中發光』這很明顯的表示了地點可能是昏暗的場所,而且有著像是火炬、燈、螢光植物等等會發亮的物體照明。」深吸了一口氣後菲斯特繼續說到「後面這句我實在是不太確定所以這只是個假設而以,『逝去者的狂怒』我想逝去者有可能只的是那些老是騷擾我們的鬼魂,所以我才拿了這本書過來。」菲斯特指向桌面上的小冊子向他們說明,那是本幾百年前當阿斯卡隆還是個強盛國家時,由派出使者所記錄下的泰瑞亞大陸地理考察,裡面標住了許多當時人類所建造的建築,雖然在今日一切都化為了廢墟,阿斯卡隆也成了一片鬼城,但是書中的文字依稀可見當年的繁榮。


 「我們只要對照這本書和現存的遺跡們就能大幅的減少需要探索的地點了,我想它應該是處在靠近山邊的遺跡,因為沒有陽光的照射才會需要照明,而最後一句應該是說明會有陷阱或是魔物的存在。」說完,菲斯特看著兩人希望他們做出些反應,巫部似乎還在思考剛剛它所說過的話而不發一語。米赫斯開口問到「所以說....這樣我們的條件便是位於山壁中現存的遺跡對吧?」菲斯特滿意的向米赫斯點了點頭,『這樣看來有個植物伙伴好像也是件不錯的事』菲斯特心裡想著。


 因為得到了需要的線索,這次他們在離去之前小心的把書放回了架上,輕聲的離開了藏書庫,掉頭回了獅子拱門,路上還順道買了張阿斯卡隆地圖。「真不愧是我的弟第!」巫部露出有點壞心的笑容用拳頭搓著菲斯特的頭,兩隻夏爾拿著酒杯互相打鬧著。「夠了夠了!快放下我的尾巴。把地圖交出來。」菲斯特收回自己的尾巴向巫部說道「我來幫你們圈出刪去後的結果吧。」從米赫斯手中接過地圖後便用羽毛筆在上面圈了幾個地點。「那你下次要跟我們一起去探險嗎?」巫部雙手捉著酒杯舔著杯中的酒邊向菲斯特問道,希望它能跟後他們一起去感受在野外探險的快感,但是卻被菲斯特一口回絕了「不了!我還是留在黑色堡壘就好了,我還有要處裡的事,而且前陣子有隻阿蘇拉跑進我家裡後用的一團亂,我想我要花點時間好好整理。」菲斯特苦笑了一聲也舔了口酒,『威士忌真是不錯阿』一邊這樣想著。「好吧,或許下次吧。」巫部轉身想要找米赫斯,但卻發現他已經抱著一旁的夏爾冒險者了。


 『算了,那今天就大喝一場吧。』巫部看著米赫斯這樣想著,對著酒保喊道「給每個人上杯酒吧!這輪算我的!」酒館裡的冒險者們歡呼著、舞動著或許有些已經倒在了酒杯堆中,但是氣氛依舊歡樂,今晚的獅子拱門也一樣的被柔和的月光照射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