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5

希里爾──午餐



  「希里爾,接著往哪......你們也太快休息了!」拿著地圖看了半天,最後出聲尋求幫助的菲斯特看到身後悠閒的景象不由得怒吼。

只見希里爾搭起巨大的葉子遮陽,而騰格爾早就倒在陰影下翹著腳乘涼了。

希里爾拿著不知哪來的青色果子,分給他們一人一顆後才回答:「我覺得快到午飯時間,是該休息一下了。」嗯,清脆爽口,當開胃菜剛好。

「喀滋!嗯嗯~還不錯,對啊菲斯特,該吃午餐了。」小阿蘇拉啃著果子附和,一點也沒察覺大貓同伴的不滿。

「你們......」忍著捏爆果子的衝動,菲斯特試圖勸服兩個同伴:「我們不是要趕路?」

騰格爾和希里爾互相看了看,覺得不太妙,於是──


「嘛,路這麼長走這麼久,天才也是會累的,所以~休息一下嘛~」騰格爾露出裝可憐專用的水汪汪大眼睛,試圖讓大貓心軟。
「妳根本是騎著高倫走一路的!」這小混蛋總是有一堆理由偷懶,他才不會再縱容她,決不!

「高倫也是會累的啊,你聽聽它現在走起路來還會哀嚎呢!你不能這樣對待一台天才的高倫!」小阿蘇拉看達不到目的,開始耍起賴來,原本就圓滾滾的臉鼓得更圓了。

「給妳五分鐘去上機油,士兵,上好了出發。」菲斯特士官長如此下令。

「嗚......」

  失敗了的天才將目光轉到樹人身上──

『我快餓瘋了,我才不要吃難咬的乾糧!那一點都不符合天才大腦需要的營養成分。』

『嗯嗯,菲斯特看起來很生氣啊,妳知道的。』希里爾用一種都是妳的錯的眼光看了回來。

『才不只我,別以為我沒發現,你這傢伙也偷懶很久了!』這隻混帳樹人,白長了一張老實的臉!

『菲斯特沒發現就行了,反正我路上還能找果子吃。』他朝騰格爾晃了晃手上新找到的紅色果實,嗯,鮮嫩多汁,解渴。
『哼!說吧,怎樣你才會幫我?』小阿蘇拉不甘不願的在菲斯特的盯視下幫高倫上油。

『可以,下次惡作劇時妳要幫我頂著。』

『成交,現在,快點,讓天才餓肚子是不道德的事。』哼哼,她總有一天會整得這棵臭植物哇哇大叫,一定!


「上好了就上路。」盯著騰格爾上完油,覺得不該再耽擱的菲斯特開口。

「等等,菲斯特。」和阿蘇拉談判成功的希里爾阻攔。

「嗯?怎麼了?」等等,那巨大的遮蔭樹葉是希里爾弄的,他其實也想偷懶?

樹人擺出最誠懇的臉開口道:「我也覺得我們應該休息一下。」

「......你也想偷懶吧。」菲斯特用上了肯定句。

「軍隊行軍也會有中途休息的時候,何況我們只是冒險小隊,更要懂得彈性和各隊員不同。」樹人開始睜眼說瞎話:「凡特里也說過:『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若我們在疲累時遇上危險那就糟了。」

菲斯特依然繃著毛絨絨的大臉:「但是──」

「你看看騰格爾,雖然她幾乎是騎在高倫上,但她和我們種族不同,是腦力極為發達的阿蘇拉,體力也一定相對的比我們弱......冒險隊就像家人一樣,要體恤同伴對吧?」

一旁的阿蘇拉配合著樹人的話露出了"再走下去就是要了天才的命"的表情,水汪汪的大眼睛硬是瞪得菲斯特生出了一私愧疚感。
「我不──」

「反正時間還很充裕,我們稍微休息一下吃個午飯再趕路也來得及。」瞎掰完的樹人露出一個微笑,笑得菲斯特毛毛的。

「......好吧。」雖然不想承認,但希里爾說的的確有點道理,騰格爾那麼小一隻,有時候他都懷疑她怎麼扛下怪物的攻擊,「但是休息完之後你們得好好趕路啊!」

「當然!」「我會的。」


「哼......那我來簡單準備一下今天的午餐。」迫於無奈的菲斯特翻出料理器具說。

希里爾召出一顆火球,往他早已準備好的小灌叢上丟:「生火就交給我吧。」
只見火球沾上灌叢後蔓延開來形成一個火堆,不多不少恰好夠菲斯特料理。

菲斯特:總覺得不太對......


「啊~菲斯特好了沒啊?天才快餓昏了──」騰格爾在葉子下納涼,邊吃著希里爾摘來的紅色果實邊抱怨。
「沒付出勞力的傢伙沒資格催!看來你情況很好,等等可以吃少一點。」

「啊不──我覺得大腦開始發暈了,我需要多點能量補充!」

「對啊菲斯特,要是不給她多吃一點的話,她會笨得被抓去關起來的。」同樣在葉子下的希里爾笑著說出打擊阿蘇拉的話。
「你說什麼──你這棵臭植物!」


烈日高照下,看起來嚴肅的藍黃色大猫料理著食材,一旁在葉子下乘涼的小阿蘇拉時不時的和兩位同伴拌嘴,樹人低頭記錄著東西偶而抬起頭刺激一下同伴。


......


終於吃到菲斯特準備的美味餐點,騰格爾和希里爾私下交流著──

『幹得好,植物!』
『當然,別忘記妳答應的。』

「哼!」下次才不會要你幫忙呢!

「哼什麼,不准浪費食物!」大貓主廚發話。

「我又不是小孩子。」小阿蘇拉鼓著臉頰。

「......」樹人自始至終都很安靜的吃吃吃,除了偶爾會用眼神挑釁阿蘇拉。


......


等到清理完火堆和食物殘渣後,大猫終於有機會開口──
「喂,都吃飽了吧?我們該趕路了。」

「嗯...哼......ZZZ」
「噓──騰格爾睡著了,等她睡醒我們再啟程,剛吃飽需要時間消化一下。」

感覺自己上當受騙的大貓爆發了:「你們這兩個混帳!!!」


---------------------------------------------------------------------------------------------------------------


小隊日常:P

菲斯特一定常常被這兩隻搞的哭笑不得www
然後希里爾會整騰格爾,之後騰格爾會報復回去之類的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