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5

米赫斯──甦醒



  午夜星空下,巨大的金色豆莢緩緩開出一道裂口,裡頭的希爾瓦里懵懂的醒來,帶著夢中學習的一切,呼吸著他真正意義上的一口氣。

  藉由月光和星光,他看到周圍也有幾個剛從豆莢裡甦醒的存在一臉茫然的環顧四周,而遠一點有幾個聚在一起的,都有著相似的特徵,他想了想試圖從記憶裡找出適合的稱呼──希爾瓦里,對,他們都是希爾瓦里,他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想通了的希爾瓦里有著蒼綠色的膚色,葉理邊緣透著淡紫色的光,頭上深藍的葉子生成俐落簡潔的髮型,他淺紫色的眼睛正好奇的觀察四周。


  他想起什麼似的抬起頭,發現數個碩大的豆莢安詳地長在白色的枝椏上,彷若睡在母親懷抱的嬰孩,他知道那是他未甦醒的同胞──他們還在夢裡吸收著知識,還未到醒來的時刻;接著他低下頭看著──已破開的豆莢失去應有的金色流光──他的豆莢,猶豫了一下決定留著一部分作為紀念。

  接著他發現周圍和他一樣剛甦醒的希爾瓦里被一個個帶開,正有點不知所措時一旁等待已久的希爾瓦里導師微笑著上前:「新芽,歡迎來到泰瑞亞,這裡是小樹林,你的家。」

  嗯,沒錯,小樹林是他的家,夢境是這樣告訴他的,於是他開口:「我......我是米赫斯。」接下來該做什麼?他茫然的看著眼前的希爾瓦里。

  對方朝他笑了笑說:「那麼米赫斯,我是你的導師馬洛梅迪,你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由我來教導你。」馬洛梅迪帶著他介紹需要注意的一切。


  星光閃爍,月正中天,米赫斯開始了他在泰瑞亞的生活。


------------------------------------------------------------------------------------------------------------------


  一個月後,米赫斯重回金色豆莢的生長地,他心裡隱隱覺得有重要的事要發生,似乎和他還在豆夾中時感到的親近感有關。

  他突然感到一陣緊張,好像接下來要面臨他短短一個月生命中最重大的時刻;一旁隨時候著新芽甦醒的導師們不由得看了米赫斯好幾眼,猜測這位希爾瓦里的來意,難道是來找還在豆莢中時的安全感?

  和米赫斯甦醒的時間不同,此時是早晨之環的時刻,高掛的太陽把所有事物都鍍上了一層金色;突然,一個透著金色流光的豆莢晃了晃,在導師們的注視集米赫斯的關切下落了地。

隨著接下來的事情發展,滿足了導師們的好奇心,當新芽從豆莢中甦醒時,剛剛等在一旁的奇怪希爾瓦里比任何導師都快的衝了上前。

  看著眼前熟悉又陌生的希爾瓦里,米赫斯緊張的脫口而出:「我是米赫斯,你的哥哥。」說出來後他才發現這句話彷彿他演練了上百次般自然。

  「哥哥......米赫斯......」新芽看起來有點困惑,但很快的就接受了──或者是回想起──這件事,笑著向米赫斯自我介紹:「我知道!我的名字是莉安絲,我們在夢中一直有共感......」

  米赫斯伸手拉起莉安絲,感到他們之間得連繫更為強烈,分享著對方心裡的安心與喜悅,他覺得自己心裡也冒出一種暖暖的感受,他覺得這很好,他喜歡這種感覺。

  看著莉安絲被她的導師領走,像個初生的孩童般小心翼翼的接觸這世界,米赫斯心裡湧出一股酸酸又暖暖的感受,他希望莉安絲能一直這麼開心,他希望......

他下定了決心要好好保護他的妹妹,至少有他在的時候莉安絲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著。


  莉安絲甦醒那天,就是米赫斯妹控的開始。


------------------------------------------------------------------------------------------------------------------



米赫斯和莉安絲甦醒的兩三事O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