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4

騰格爾──正常的一天

  希里爾拿著地圖,騰格爾墊著石頭,勉強和希里爾齊高後,手指在地圖上亂比亂畫著:「本天才覺得我們應該在這裡,不,比較像這裡,啊,有可能在這裡。」
「我覺得我們比較像在這裡。」希里爾撓撓頭,掉了兩片葉子後指了另外一個方向。 站在他們身後的菲斯特打量著這兩個隊友半天,最後嘆了口氣,從後頭把地圖抽起來,轉了個方向,又安進兩個隊友手裡:「這樣看。」 「喔!菲斯特,你真是天才!」騰格爾驚呼,然而不給他驕傲的時間,又補上一句:「不過跟我比起來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給菲斯特一個無奈又混合著嘉許的眼神,希里爾很清楚要讓這隻聒噪的老鼠閉嘴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附和她,於是自顧自的比對起周遭的地標後確認他們現在所在的位置。 幸好沒有迷路得太遠。鬆了口氣,讓菲斯特拎著騰格爾到她的高崙上頭,一行人又開始往四風墜船地點趕去。
途中的午餐同樣正常,大略就是騰格爾又開始耍任性然後放著一桌殘局不肯洗碗,接著就進入睡著模式後讓希里爾不得不接下這個任務,然後順道把騰格爾的碗藏起來後繼續前進。 旅途上,騰格爾待累了高崙身上,然後一溜煙的溜下來,揪住菲斯特,非得要對方揹著他走不可,被纏得火冒三丈的大貓不得不低頭,把小傢伙拎到自己肩上,只是吵吵嚷嚷的兩人都沒注意到希里爾微妙的眼神和微笑。 他們到了希爾瓦里的小市集,騰格爾帶著高崙一溜煙又不見人影,希里爾則是找了個地方準備寄信給米赫斯,等著(不受控制的)士兵們回來的菲斯特則開始找起保養武器的材料。 路過了賣食品的商店,菲斯特停下腳步,拿出記錄食物存量的筆記,確認上面的食物都已經足夠後還是往甜食區走去;希里爾在路邊瞥見了手工毛絨絨的希爾瓦里之犬娃娃,想了想,原本的信便成了包裹。 騰格爾東逛西晃,跟著他的高崙已經提了好幾袋東西還疊了幾本書,然後目光注意到一整套希爾瓦里純天然植物武器保養系列,轉眼間已經買下來的小阿蘇拉打開高崙的肚子,把東西擠進去後,看了那個武器保養系列和書一眼,皺眉打量高崙一下,決定把書亂七八糟地塞進去,而武器保養系列則自己抱在手上。 希里爾又帶了一些(有益隊友健康但隊友不一定喜歡的)蔬果回來的時候騰格爾和菲斯特已經在那兒等著了,騰格爾喜孜孜地捧著一個蛋糕吃得滿臉屑屑,而菲斯特還是那一百零一號扳著臉的長官表情。 一行人稍做整理後,又繼續向任務地點出發。 稍做估算後,菲斯特和希里爾交換過意見決定再往前走兩個小時後紮營,至於為什麼不和騰格爾而且對方也沒有表示抗議?自然是那隻阿蘇拉已經睡著在菲斯特的背上,還毫不客氣地打起呼嚕。 等到他們走到紮營點,小阿蘇拉也睡醒了,精力旺盛地命令高崙點起火把,讓高崙放出防護結界,然後才在一旁翹腳盯著他們兩個男性把帳篷搭起來。 「哀,你們的工作效率實在有待加強,多和本天才學學啊。」騰格爾搖搖頭,想當然爾的被菲斯特敲了一下腦袋。 「囉嗦,你還不是使喚你的高崙罷了。」又敲了一下。 「那也是本天才能使喚好嘛!我餓了,快點,我要吃晚餐!」小阿蘇拉抱著頭朗聲抗議。 「還能嚷嚷得這麼大聲看來一點也不餓啊。」一旁的希里爾忍著笑說。 「你閉嘴!臭植物!」騰格爾立刻轉移目標,菲斯特趁機脫戰去做真正有意義的事情,把背包裡的食物根據今天的分量拿出來。 「哎呀,天才看起來很有精神啊,少吃點好了,這樣我們可以省一點伙食費。」嘲弄的說著,希里爾氣得騰格爾直跳腳。 「我才沒有吃很多!啊,菲斯特,本天才的大腦表示已經失去75%的能量了!」眼見自己辯不過希里爾,騰格爾又把注意力轉回菲斯特身上嚷嚷。 「閉嘴,再吵就沒飯吃。」瞪了那個吵得要命的隊友一眼,菲斯特的動作卻和恐嚇的相反,開始料理。 「看來阿蘇拉不只能使喚高崙,還能使喚夏爾呢。」挑眉,希里爾邊說邊把這件事記到筆記上。 「「什麼?」」夏爾和阿蘇拉同時回頭。 「沒事,繼續。」露出了讓兩個夥伴背脊發涼的腹黑微笑,希里爾已經開始迫不及待把這件事當做下一次寫給米赫斯的信的主題了。 「碗呢?啊,算了,這個也可以。」被命令去擺碗筷的騰格爾翻找了一下,很乾脆的拿了菲斯特的碗。 「咦?我的碗──騰格爾!」把菜放上桌以後,看著吃得津津有味的兩個隊友,菲斯特掃過桌子一圈,隨即瞪向非得和希里爾搶同一塊肉的騰格爾。 「我的碗就不見了嘛,我好餓,先借我好不好?」騰格爾鼓著臉說,還說得無辜委屈又撒嬌。 哪經的起隊友這番攻擊,菲斯特擺擺手,準備離開:「算了算了,趕快吃,吃完碗給我。」 「哎呀,這裡有一個小碗呢,不知道從哪裡撿到的。」希里爾裝出了很不像驚訝地驚訝模樣,從自己的袋子裡摸出了騰格爾的碗來。 這個碗倒是獲得了一隻阿蘇拉和一隻夏爾的咆嘯: 「臭植物!你偷我的碗幹嘛啦!」 「為什麼不早點拿出來!」 「我有看到是希里爾的土元素偷的!」小傢伙立刻忙不迭地告狀起來:「他一定還想叫火元素燒掉他!」 「現在說也太晚了,你這個馬後砲。」又敲了一下阿蘇拉的小腦袋。 「才沒有那回事,看看我,我像那種壞人嗎?」擺出了最認真的表情,這句話倒是逗笑了正準備要和菲斯特鬧脾氣的騰格爾。 騰格爾洗完碗後像是洗完澡一樣的回來,惹得菲斯特又是一陣叨念,卻還是拿出毛巾裹住那小傢伙,蹦跳著的阿蘇拉愉快地披著毛巾,從高崙的置物空間裡抽出今天下午買的那些書,蹭到希里爾身邊,兩個人嘰嘰聒聒地討論起來。 被冷落在一旁的菲斯特似乎不太在意,又轉身去保養起自己的武器,只是有些反常的,約莫半個小時後那個平常要花三個小時打理自己武器的高大身影又繞回來,抽走騰格爾手裡的書,用著命令的語調對正和希理爾討論得咯咯直笑的騰格爾下達指令:「玩夠了就去睡覺,明天一早還要趕路。」 「嘿!」小阿蘇拉跳起來抗議:「我們還沒有討論完要一起去哪裡玩!」 「閉嘴,玩什麼,睡覺。」又出現了那一百零一號表情。 「嘿,菲斯特,你保養武器的時間好像變短了。」希理爾挑眉,帶著某些暗示地微笑看著菲斯特。 「閉嘴,你也給我去睡覺!」似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被拆穿似的,菲斯特更加惱怒地命令。 夜很深,滿天星斗下,趕了一整天路的菲斯特就算有著軍人性格,也很難抵擋睡神的誘惑。 隨即,一件毯子蓋到(或者說飛到會更貼切)身上驚醒了不小心打了瞌睡的菲斯特。 「沒關係,是我。」小小的身影坐到他身邊:「夜晚是天才思考的時間,睡掉就太浪費了,當然我不排除有10%的可能性是因為下午睡多了。」 「應該要反過來才對。」還是忍不住吐槽。 「少和本天材耍嘴皮子,現在,本天才批准你睡覺,我的高崙很可靠的,而且本天才覺得你這隻笨夏爾的笨腦袋要是再不休息一定會更笨,然後造成本天才的負擔。」振振有辭地說了一長串,換到的是蓋上小腦袋的大掌,還以為要被敲的瞬間卻被摸了摸頭。 「齁!就說我不是小孩了!」看著夏爾回帳篷睡下的背影,鼓起臉的阿蘇拉很不滿意地拿出最新一期的靜力學期刊,還有紙筆開始沙沙沙地寫起些什麼。 早上,睡得心滿意足的希理爾伸了個大懶腰,發現隔壁床上早就空了。 欸,自己有睡得這麼晚嗎?搔搔頭,希理爾推開樹葉做的簾子,才發現靠在夏爾身上睡得正香的阿蘇拉,旁邊還有被收拾好的紙筆和那本靜力學期刊。 而那隻剛剛露出了很不一樣表情地夏爾已經把表情整理回那一百零一號的軍人表情。 看來,下一封寫給米赫斯的信,可以用掉四張信紙了。不知道為什麼,希里爾突然想起了戀人的笑。 似乎就是剛剛看見的,那總是扳著臉的夏爾一閃而逝的表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