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米赫斯──初遇



  陽光從窗外照入,米赫斯睜開雙眼,立刻明白自己所屬之環的時間早已過去,現在是早晨之環的時間。他不甘願的抬起手揉了揉臉後,翻身下床。
  「嗯──莉安絲?」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後,他發現妹妹莉安絲早已出門了,大概是要去挑選作為遊俠重要的夥伴了,他記得莉安絲為此事有多興奮,而沒有趕上陪伴莉安絲選擇重要的夥伴讓他有點懊惱。


  昨晚的月光恰好適合練習潛行的技能,結果不知不覺練了大半夜,害他睡過頭錯過莉安絲的重要時刻,米赫斯生著自己的悶氣解決了早餐。

之後,他決定外出紓解一下心情──在他走錯兩次樹層後才順利得踏出小樹林──打算順便去凱樂登森林的希爾瓦獵犬園看看莉安絲是否已經選好了未來的夥伴。


  蒼綠的大樹與翠綠的草地展現出凱樂登的蓬勃生氣,早晨的光線透過樹蔭間的縫隙直照下來,在地上形成一片片可愛的光斑,米赫斯邊走著邊欣賞森林間的風景,偶爾和經過的希爾瓦里打聲招呼,在不知不覺中越走越遠、越走越偏,等到發現週遭的植物不大對勁時,他已經徹底的迷失在凱樂登森林深處了。

  『糟,我好像迷路了,希爾瓦獵犬的訓練場看樣子不在這個地方......』他困擾的環顧四周的景象,赫然發覺這邊植物的模樣似乎很接近夢魘領地的,『難道夢魘宮廷又擴大了?這麼接近小樹林的地方居然也有夢魘植物了!』(←這貨完全沒搞清楚是自己走太遠了)

  正當他打算回小樹林向Warden們警告夢魘擴大領地範圍時,一陣雜亂的腳步聲傳來,接著一團巨大橘黃色的物體猛然撞了過來,毫無準備的大力衝撞讓他差點把早餐吐出來,不禁發出難受的呻吟:「噢......噁......」然後在還沒反應過來時,就被一隻巨大的、毛絨絨的爪子捉著跑了。

他眼冒金星的胡思亂想:『母樹啊!我是被襲擊了嗎?這生物有毛絨絨的可愛尾巴、掌心有軟軟肉墊的爪子......是夏爾!我被夏爾捉著跑了!多麼特別的體驗!』

夏爾扛著米赫斯,邊跑邊喘著喊:「可汗的鬃毛阿!你怎麼會在這種地方悠晃呢!身為希爾瓦里你卻不知道這裡是夢魘的領地嗎!」米赫斯好不容易恢復過來後回答:「我只是出來散步......」夏爾嘆了一口氣,抓緊米赫斯繼續逃離夢魘的追捕。

  跑了一段距離,他們終於脫離夢魘後,夏爾把他往地上一丟就癱坐在地上喘氣了,而米赫斯興奮的在那隻夏爾身邊轉來轉去,仔細觀察第一隻親眼看見的夏爾:「喔喔!你是隻夏爾對嗎?母樹啊!這是我第一次遇見一隻真正的夏爾!」

不過夏爾不耐煩的喝止了興奮過度的米赫斯:「嘿!嘿!住手!不要再摸我的齒輪了!我可是有替它打過蠟的!」

  這時他才反應過來自己太失禮了,於是向夏爾報上了自己的名字:「喔,還沒向你自我介紹,我是米赫斯,請多指教。你是?」
夏爾似乎休息夠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站起來回覆:「我是巫部。」接著說:「剛剛你到底在林子外做什麼?你不知道那裏很危險嗎?」
  米赫斯只好向她解釋自己意外走到那附近的原因:「呃......大概就是這樣,幸好不是夢魘的領地擴大,剛才真是謝謝妳了。」說完就聽到巫部問:「那麼你應該知道要如何回去吧?」
「這......我想是那個方向?」他猶豫了一下後指著印象中自己走過來的方向,卻發現對面的夏爾突然沉默了一下,用一種奇怪的眼神望著他然後開口:「這樣吧,你跟我一起走,先幫我一起找出這張單子上的材料後我再帶你回去吧。」巫部從懷裡拿出一張清單,上面列著許多凱樂登森林的植物名稱。
米赫斯接過單子,有點驕傲的說:「這簡單!」接著就由巫部帶頭米赫斯幫忙辨識、分類各種不同的植物,因為他要帶路這件事被巫部強烈的反對了。
  他們逛遍了整座凱樂登森林,終於在日落前集齊清單上所有材料,巫部也實現諾言,把米赫斯安然無恙的領回了小樹林。
  剛踏入小樹林沒多久,巫部就看見了一隻母的希爾瓦里叫著她今天撿到的希爾瓦里名字跑了過來,看來是認識的,她想。
  「莉安絲!」米赫斯高興的回應,想到自己一聲不響就消失了大半天,於是向她解釋今天的去向:「這就是巫部,今天幫了我的友善夏爾。」接著向巫部介紹自己的妹妹:「這是莉安絲,我的妹妹,她也是位遊俠。」
「妳好。」
剛剛沒仔細看清楚,巫部意外的發現莉安絲長得讓她有點害怕,那張臉、那對深邃的淡紫眼睛,樹人什麼的果然不太符合夏爾的審美觀......她覺得自己的尾巴好像有點炸毛了,伸出的爪子也有點僵硬。
「真是太感謝妳了,米赫斯上次才因為迷路被夢魘追殺,謝謝妳救了他!」莉安絲感激的握住巫部的手,有點興奮的問:「我第一次看到真的夏爾,妳的皮毛保養得真好!夏爾都長得跟妳一樣嗎?」
『喔,好吧,又一隻興奮過頭的希爾瓦里。』巫部無奈的想,試圖不正視那張令她害怕的臉,逐一回答這對希爾瓦里兄妹的各種問題,最後被希爾瓦里兄妹熱情的招待在他們巨大的果實房子過了一夜。
  「今晚妳就睡在這上面吧,它很牢固,不用擔心。」巫部看著米赫斯使用植物魔法長出一顆巨大的蘑菇給她當床,小心的摸了摸發現意外的柔軟牢固,接著又看他不知從哪裡拿出一片巨大的粉紅花瓣給她當被子。
第一次到希爾瓦里家作客的巫部不禁感嘆樹人的奇妙。
「那麼晚安,巫部,祝妳有個好夢。」
「晚安。」
蜷縮在蘑菇床上,向上拉了拉帶著淡淡花香的柔軟被子,巫部閉上眼咕噥:「樹人也還不錯嘛。」趴在蘑菇床旁的龍低聲嘶鳴了一下表示同意。
米赫斯這棵植物說不定可以成為除了戰團成員外值得相信的存在。
------------------------------------------------------------------------------------------------------------------
許久之後──

  「謝啦!雖然一開始你真是快嚇死我了,但是能夠成功找齊任務材料也多虧了你。」巫部舉杯對米赫斯露出一個大大的露齒笑容,米赫斯也同樣舉杯並回了個笑容給巫部。

「喝吧!這輪我請。」「謝了!」兩杯啤酒相撞,巫部喝得豪爽,米赫斯則細細品嘗自己的第一杯酒。

  『嗯......好奇妙的味道,苦而且有點嗆、還有點刺激......但是還不錯。』米赫斯喜歡上了這新嘗試的飲料,接著他發覺巫部好像突然變成了好幾個,周遭也有點模糊起來。

  正當巫部想接著喝下去時發現米赫斯已經離開了座位,而且死死的抱著自己的尾巴,還說著一口模糊不清的話。
「噢......不會吧......」巫部拍了拍額頭後,拎起米赫斯向著附近的旅店走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