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4

米赫斯帶路記



  炎熱的沙漠中,一對冒險者頂著烈日趕路,夏爾冒險者角上的齒輪反射著耀眼的日光,走在前方的希爾瓦里抬著手遮擋強烈的日光,微瞇著眼看著前方道路。

  「這時候真恨我這一身皮毛,我熱得都快脫水了!」
橘黃皮毛的夏爾抱怨,看了看空了的水瓶,問身前帶路的同伴:「離下一個聚落還有多遠?」一直跟在她身旁的龍看起來一副蔫巴巴的模樣,讓夏爾有點擔心,於是她拍拍牠的頭,以示鼓勵。


  「的確,你看起來像團燃燒的大毛球。」希爾瓦里附和後停了下來,拿出地圖仔細的觀察四周後沮喪的表示:「糟糕,我想我們迷路了。」說完,不安的看向他的同伴。


  夏爾也跟著停了下來,不可置信的說:「什麼?這下可好,水喝完了,而我們在沙漠中迷了路。」而後手環胸瞪著她的希爾瓦里同伴「你不是帶了地圖嗎,米赫斯?」,夏爾瞪著綠色的眼睛,好像這樣可以把同伴的方向感給瞪出來似的,一旁的龍也瞪起大大的眼睛幫主人助勢。
可惜的是,她失敗了──

  米赫斯擺出投降姿勢:「我很抱歉,巫部,我以為有了地圖就不會再迷路了......」母樹在上,我真的有按照地圖走,但還是迷路了,我應該沒拿錯地圖吧?
在米赫斯開始懷疑自己的時候,巫部甩了甩耳朵,哼了聲後無奈的說:「道歉也沒用,快點找出正確的路才是,地圖拿來!」拿過地圖開始和米赫斯研究走來的路和下一個聚落的位置。

......

  當發現他們的路徑和去往下個聚落的路差了十萬八千里後,巫部憤怒了:「植物難道都沒有方向感嘛!你完全帶錯路了!這下我們被晒成乾屍都走不回聚落了!」氣得炸毛的她看起來就像米赫斯形容的──像團燃燒的大毛球,蓬鬆的尾巴用力的甩來甩去,掃了一堆沙子到米赫斯身上。

  「我的錯......」雖然很想摸摸巫部那蓬鬆的尾巴,但自知理虧的米赫斯只能默默的拍下身上的沙子,再次道歉,思索了一下後提出建議:「我認為我們可以先找綠洲解決水源問題。」
因為沙漠廣大,行走不便,因此有一些綠洲尚未被發現成為聚落,米赫斯提出的就是去尋找這種小綠洲。

  「喔?綠洲?你做夢夢到的?」巫部懷疑的瞇起眼睛,用審視士兵的眼神打量著米赫斯:「你知道,再迷路一次,不用我把你劈了當柴燒,你就會先被晒成乾柴了。」

假裝沒聽到後半句話,米赫斯認真的回答:「不是,我們的夢不是那樣運作,但是我知道往哪個方向走會有綠洲,算是一種......本能。」就像植物的根會往水源處長一般。

  「好吧,帶路吧。」思考半晌後,巫部決定再相信一次米赫斯。

溫柔的順了順尾巴的毛後,跟上了據說是依循本能的樹人的腳步。

......


綠洲──

  最後的夕陽光倒映在粼粼水波上,巫部和米赫斯坐在篝火前,吃著在附近獵到的生物做為晚餐。
  「不錯,就算你將功補過吧!」有了足夠的水源和食物,將一身皮毛清理得整潔蓬鬆的巫部夏爾很愉悅,拍了拍米赫斯的背,大方的原諒了他帶錯路的事,一邊清理著吃剩的殘渣邊問:「但你是怎麼知道這裡有個小綠洲的?」
  「噗唔、咳、我的腳自己走過來的,因為這裡有水......嗯,大概就像一般植物的根那樣,就是一種能力、天生的。」被拍得嗆到的米赫斯說著顛三倒四的解釋,拿著烤肉比手畫腳的努力表達自己順利的找尋到水源的原因。
不過他的解釋顯然只讓巫部更一頭霧水,一臉迷惑的看著他:「你是說你的腳會自己尋找水源?不是植物的夢的第六感什麼的?」

米赫斯咬下一口烤肉,點點頭:「嗯,大概是這樣。」

巫部看著米赫斯,忍不住又拍了拍他感嘆:「你的腳比你的方向感可靠多了,你們樹人還真是詭異啊。」

米赫斯:......好像有種輸給了自己的腳的感覺OAO?

  吃完晚餐後,巫部表示了從今以後由她來帶路,米赫斯的帶路權被無情的禁止──雖然巫部認為沒有那一天,但米赫斯表示他會努力認路不路癡──一直到他不那麼路癡為止。
把殘渣清理完畢,討論完帶路的問題後,米赫斯和巫部決定早早休息好恢復體力,而守夜的工作就交給巫部的龍。

「晚安。」「嗯,晚安。」

  睡前,米赫斯默默的在心中記起了筆記,原來其他生物沒有能靠著根尋找水源的能力,看來除了認路和看地圖之外自己還有很多事要學,輕嘆一口氣,靠緊巫部溫暖的皮毛,米赫斯閉上眼睛。


----------------------------------------------------------------------------------------------


交給米赫斯帶路只會無限迷路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